首页>注释>CSS写作注意事项

CSS写作注意事项

文章转载,请注明出处 H-ui前端框架,网址http://www.h-ui.net/

  1. 页面编码规范
    1.1. 统一使用 UTF-8 编码,用@charset "utf-8"指定页面编码。
    1.2. 全局字体设置:
          windows 7系统:微软雅黑 Arial;
          windows XP及以下:新宋体,宋体,Arial
          MAC默认字体:Helvetica Neue和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。
          font-family:"Microsoft Yahei","Hiragino Sans GB","Helvetica Neue",Helvetica,tahoma,arial,Verdana,sans-serif,"WenQuanYi Micro Hei","\5B8B\4F53";
    1.3. 中文字体使用编码转换,请参阅下节“中文字体css编码转换”
    1.4. 推荐使用216web安全色
  2. 属性写在一行内,属性之间、属性名和值之间以及属性与“{}”之间应减少空格,去掉最后一个“;”,例如:.class{width:200px;height:100px}
  3. 属性的书写顺序:
    3.1. 按照元素模型由外及内,由整体到细节书写,大致分为五组:
      位置:position,left,right,float
      盒模型属性:display,margin,padding,width,height
      边框与背景:border,background
      段落与文本:line-height,text-indent,font,color,text-decoration,...
      其他属性:overflow,cursor,visibility,...
    3.2. 针对特殊浏览器的属性,应写在标准属性之前,例如:-webkit-box-shadow:;-moz-box-shadow:;box-shaow:;
  4. 带有前缀的属性,单独一行,通过缩进,让每个属性的值垂直对齐,方便编辑维护。
  5. 谨慎添加新的选择符规则,尤其不可滥用 id,尽可能继承和复用已有样式
  6. 选择符、属性、值均用小写(格式的颜色值除外),缩写的选择符名称须说明缩写前的全称,例如 .clearfix -> Clearfix
  7. 避免使用各种CSS Hack,如需对 IE 进行特殊定义,请参阅下节“关于 CSS Hack 的说明”
  8. 勿使用冗余低效的 CSS 写法,例如:ul li a span{... }
  9. 慎用 !important
  10. 建议使用具有语义化的classname或id,请参阅下节“css命名规范”。
  11.避免使用兼容性不好的使用滤镜 
  12.开发过程中的未定事项,须用 [!] 标出,以便于后续讨论整理。
  13.注释格式,统一使用双斜杠加*。
  14.上下模块之间的间距统一使用下一个模块的margin-top来实现,好处是:如果没有下一个模块也不会多出一段空隙。
  15.hover,selected,disabled,current等具有特定意义的请勿直接占用。
  16.:link :visited :hover :active书写顺序 L-V-H-A,速记:LoVe(喜欢)HAte(讨厌)。
  17.不要使用 @impo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