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概述

概述

文章转载,请注明出处 H-ui前端框架,网址http://www.h-ui.net/

0. 引言

老子《道德经》曰:道生一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万物。

H-ui前端框架将带你从点、线、面、体去剖析前端中的道!

点:html标签、css属性、js语法

线:由HTML+css+js 开发的组件、模块

面:由组件组合起来的页面

体:由多个页面组合起来的网站系统

1.下载

请具备一定的html和css web前端基础。

GIt地址: https://gitee.com/yingjienet/h-ui-v4

html5shi.js

让IE低版本浏览器兼容html5元素。

注意: H-ui将全部采用HTML5的元素,所以为了更好的兼容IE低版本浏览器,请在<head>区优先引用html5shi.js。

<!--[if lt IE 9]>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Lib/html5shi.js"></script>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Lib/respond.min.js"></script>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Lib/PIE_IE678.js"></script>
<![endif]-->

DD_belatedPNG_0.0.8a-min.js

解决IE6png透明,请使用注释方式的方式加载,只有IE6的浏览器才会加载,避免增加其他浏览器的资源冗余。

<!--[if IE 6]>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Lib/DD_belatedPNG_0.0.8a-min.js" ></script>
<script>DD_belatedPNG.fix('.pngfix,.icon');</script>
<![endif]--> 

经常见有人把这一块写成

<script>DD_belatedPNG.fix('*');</script>

或者

<script>DD_belatedPNG.fix('div,p,h1,h2……');</script>

注意: 不建议使用*通配符或者"div,p,li……"等标签的形式,比较消耗系统资源。

采用大量图片的作为UI的网站设计风格已经过时了,真正优雅的网站用到的图片并不多,在加上现在流行扁平化的设计风格,一个整站用到png 半透明的地方屈指可数,所以只需要在用到png半透明的css类名后面补个pngfix就可以了。或者我们可以采用css Sprites 业界称精灵图,将全站的图片合并到一张图上,统一写到.icon样式中。

jquery.min.js

H-ui的脚本全部基于基于jquery,必须引用jquery.min.js。

H-ui.reset.css

就是我们常用的CSS Reset,许多大网站的CSS文件中也含有CSS Reset内容。

作用:把浏览器提供的默认样式覆盖掉。因为浏览器的默认样式往往会给我们带来麻烦,影响开发效率。所以解决的方法就是一开始就将浏览 器的默认样式全部去掉,更准确说就是通过重新定义标签样式。

H-ui.reset在传统的css reset基础上做了调整改进,增加了常用的.clearfix样式(简写.clearfix),增加了HTML5 的reset。

后面我们的框架,扩展,案例中都会首先引用到H-ui.reset.css文件,或者引用里面的代码。

注意: 如果你直接调用了H-ui.css文件就不要调用H-ui.reset.css文件,避免代码重复。

H-ui.css

H-ui的基础样式,也是核心样式,框架章节重要讲解的内容。

注意: h-ui.min.css是H-ui.css的压缩版本,只用引用一个,请勿全部引用。建议项目发布时引用h-ui.min.css。

详情请参考Html书写规范

剩下的文件都属于扩展文件,可以在实用项目实施过程中灵活调用修改。